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暨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21-02-01     作者:李艳梅     编辑:李艳梅     阅读:

近年来,学院积极开展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探索,2020年成功申报四川省交大—九洲电子信息装备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深化产教融合教育模式改革和研究。202121日上午,学院在信息楼1404会议室召开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暨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讨会,加快推进示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工作进展,学院副院长田怀文,教学助理丁军君,教学体系建设组教师,课程负责教师参会,会议由田怀文主持。

15FCE1

 

  田怀文首先介绍机械专业培养方案升级改造的大背景,一是新工科建设发展需要,二是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项目建设需要。他提到目前对专业人才培养顶层方案进行改造升级,基本格局和基本核心课程模块不会大变,因此总体方案和课程模块的升级改造同步开展工作。

在研讨会上,田怀文宣布了交大—九洲产教融合示范项目教学体系建设工作组名单,解读了工作计划,并对20余门课程教学建设提出了要求。与会教师对课程教学建设中存在的难点、工作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沟通。课程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寒假进行课程建设改革的思考,结合新工科建设和产教融合项目要求,重新梳理课程大纲,实现课程体系的整合重构,全方位打造专业核心课程模块,助力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新体系的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