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

时间:2021-03-03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贺时敬 陈鹏志     编辑:屠海堃     阅读:

/贺时敬 摄/陈鹏志

为响应学校对于加强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管理,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的相关文件和要保证毕业设计(论文)指导的效果,提升学生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能力、答辩PPT制作水平、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3日下午14:30在犀浦校区X2338教室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答辩。学院副院长田怀文、各系所主任、指导教师等参加此次答辩会。



答辩过程中,学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了自己毕业设计(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方向及其实际意义。听完同学们的发言,老师们根据同学们的自述和开题报告内容进行提问,指出研究设计中存在的问题、不足以及考虑不周全的地方,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同学们回答老师问题简明准确,虽然仍然存在些许缺陷,但是其总体都得到了老师的肯定。答辩结束后,同学们将进一步修改开题报告并理清毕业设计(论文)的思路,为毕业设计(论文)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是一个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过程,开题报告则是对毕业设计(论文)可行性进行论证和定位的重要环节,通过开题报告答辩,可以帮助学生理清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思路和方向,同时也保证了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学生通过开题报告答辩,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为后续的毕业答辩进行预演。


在本次开题答辩中,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关于采取校、院两级质量监控,各学院由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院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开展、抽检等环节统筹组织和监督,学院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全程质量监控与指导的要求,把课程思政贯穿毕业设计(论文)过程,把课程思政贯穿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经过三个小时的答辩、交流,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