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正式开幕,我院师生首日比赛旗开得胜

时间:2021-04-1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机械学生会     作者:沈一桐 高珑耀     编辑:屠海堃     阅读:

2021416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开幕式于我校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本次运动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党政办、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工作部和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主办, 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校团委、教务处、合联处、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研究生院、医幼及场馆中心协办,由体育部、校工会、校团委共同组织评审。以“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开拓创新、健康交大”为口号,通过 “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体育活动,践行“体育强国、健康中国”理念,促进师生体质健康提升,丰厚校园体育文化,喜迎125周年校庆。


相聚交大,共庆华诞。校党委书记王顺洪、校长杨丹、副校长周仲荣、党政办主任靳能法、工会主席郑江、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铮、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党委保卫部部长张占军、团委书记张军琪、教务处处长崔凯、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周先礼、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处长宋新、体育工作部书记潘喆、医幼及场馆中心主任杜伟等其他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在观礼台就坐。副校长周仲荣教授主持开幕式。


上午8:30,运动会开幕式在台上同学热情洋溢的欢呼声中正式开始。校国旗护卫队,各专业方阵及其他单位方阵依次进入场地。他们的步伐整齐划一、铿锵有力,向所有观众展现了交大人的青春活力。在入场的方阵之中不乏从千里之外的异国他乡来到交大求学的外国友人,他们卖力的表演和对交大华诞的真诚祝福无不显示出他们对于交大的热爱与身为交大人的自豪,这也是对交大日益提高的国际地位最有力的体现。


其中,我院代表队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向全校师生展现了交大机械人的独特风采:如同齿轮般严丝合缝、秩序井然的步调代表着机械人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求实精神;如同朝阳般精神焕发、气宇轩昂的身姿代表着机械人雷厉风行,自强不息的行事风格。方阵的前端由机械工程学院德才兼备、教学精湛的教授团队组成,他们带领着我院师生一步步走来,高喊着:“百年机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了践行这个口号,一代代交大机械人投身于教育科研,呕心沥血、推陈出新,才有了如今令我们为之自豪的伟大成就。老师与学生们跟随在传承百年的院旗之后向前走去,正预示着如今的机械人也将追随前辈的步伐,永远走在教育、科研的最前端。


上午943,校长杨丹致开幕词,随后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面对全体师生庄严宣誓。上午10:00西南交通大学党委书记王顺洪教授正式宣布:“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开幕!”


在本次运动会中,我院师生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共计有48名学生参与比赛,参赛人数在我校24个学院中位列第3;我院教职工也有17人参与比赛,并在上午的比赛中旗开得胜,为学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陈天星老师在教职工60m短跑比赛中荣获小组第一,梁艳老师也在教职工60m短跑比赛中取得了小组第五名的好成绩,沙晓雪老师拼尽全力、奋勇拼搏的过程也值得我们学习。而我院党委书记孟凡春老师更是教会了我们什么才是享受比赛的良好心态——乐观、自信。从孟老师到达比赛场那一刻起,脸上就无时无刻不挂着自信的微笑,在参赛选手合影时,孟老师还竖起了大拇指为自己和选手们加油打气。而面对对手的超常发挥,孟老师也没有灰心丧气,而是反思问题,改进动作,并在下一轮中完美发挥成功反超对手进入决赛。也正是在这种良好心态的作用下,孟老师最终在强者如云的铅球比赛中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希望每一位参赛者都能向孟老师学习,以乐观自信的心态,投身比赛、享受比赛,尽自己的每一份力为机械学院增光添彩!


今日,我院在运动会的比赛中首战告捷,之后的比赛中,学院师生也定能贯彻“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宗旨,在本次运动会中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向全校师生展现出机械学子们自强不息、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