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顺利闭幕,机械工程学院学子、教职工斩获佳绩

时间:2021-04-17     来源: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 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杨宏韬     编辑:屠海堃     阅读:

2021416日至17日,西南交通大学第121届运动会暨建校125周年校庆运动会在犀浦校区主体育场举行。校长杨丹在致辞中对运动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且强调“体育强则国强”,呼吁广大西南交通大学学子和教职工享受运动、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开幕式中,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庄严宣誓。随后,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宣布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本届运动会共有33支队伍参与到比赛项目中。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争创佳绩;裁判席,裁判员们认真履职、公正裁判;赛场外,组委会工作人员和师生志愿者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他们的身影交织成这个春日里犀湖畔最靓丽的风景线。


机械工程学院在运动会中表现优异,彰显了蓬勃的朝气与青春的活力。全院师生、教职工自信、阳光、有活力,积极参与到校运会的各个项目之中,展现了交大机械人别样的风采。在西南交大这片我们深爱着的土地上,机械人赛出了“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学院领导与老师们奋力拼搏,取得佳绩:孟凡春书记斩获教工甲B组男子铅球第二名,陈天星老师取得教工甲A组男子400米第一名和男子60米第四名的好成绩,张楠老师荣获女子400米第三,徐喆老师则在男子100米中获得第五名,另外还有团体4×100米接力第二名,团体混合长绳第三名,团体篮球投篮第六名等优异的成绩。机械学院的同学们同样表现不俗,卢季湖同学和王怡帆同学包揽男、女子三级跳第一名,林坤同学斩获男子1000米第三名,宋佳星同学获得学生甲组女子铅球第四,张羽宁同学也在女子800米中获得了第五的好成绩。王旭、蒋方胜、郭琼三位同学包揽了男子400米第四、五、六名,潘贞伶、张迪同学则是获得了女子400米的第五和第六。在学生团体项目上,机械工程学院也获得了辉煌的成果:团体跳绳接力第一、团体男子4×100米第一、团体女子4×100米第七,更是在“同舟共济”“勇往直前”“企鹅漫步”等趣味项目中都获得了相当靠前的名次。



百年机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生命不息,运动不止。最后,在体育部刘江主任的主持下,校运会闭幕式正式开始。总裁判长宣布了运动会比赛成绩,颁奖仪式随即进行。闭幕式中,杨丹校长对运动员们表示了祝贺,并总结道,运动会不仅是一场竞争与合作交汇的演习会,也是一堂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理念的实践课。交大人应努力拼搏奋斗,展现出“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


文轨车书郅大同,交大精神伴我行。至此,在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中,2021年西南交通大学校运会圆满落幕。作为交大的一份子,我辈机械人必当顽强拼搏,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将交大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