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我校建环专业团队喜获CAR-ASHRAE国际性学生设计竞赛特等奖

时间:2021-04-22     编辑:郝卫明     阅读:

2020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中,由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4名学生林晨、张籍丹、张铭、陈辰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雷波、余涛)经初审、复审,进入决赛答辩。由于疫情影响,答辩于2021126日在线上进行,经过激烈角逐,西南交通大学在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再次获得中国区唯一的特等奖。

202148日,获奖团队的学生和指导老师应邀参加了中国制冷学会在上海举行的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出席本次颁奖礼的嘉宾包括中国工程院江亿院士,竞赛评审委员会主席、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顾问吴德绳总工,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朱颖心教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李先庭教授,江森自控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朱永焕先生,以及来自各参赛院校的老师和学生。我校获奖团队的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上台领奖,并作为参赛学生代表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制冷学会(Chinese Association of Refrigeration,简称CAR)、美国供热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American Society of HeatingRefrigerating and Air-Conditioning Engineers,简称ASHRAE)、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共同举办,江森自控独家赞助。竞赛主要面向我国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及相关专业的学生,是本专业除“人环奖”以外,另一最重要的且最具权威的全国性学科竞赛。竞赛目标是推动我国高等院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学科的教学改革,培养和提高本专业学生工程设计的能力,发现和培养未来的暖通空调工程师,促进国际交流。

截至2020年,CAR-ASHRAE学生设计竞赛比赛已成功举办12届。本次是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自2012年、2017年两次夺魁后第三次拔得头筹。

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历来重视学科发展,积极开展专业建设工作,提升专业的办学水平和竞争力。今年建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此为契机,建环专业将以高标准建设本专业,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CAR-ASHRAE国际性学生设计竞赛获得特等奖也是我校建环专业在专业建设上的重要成效之一。


获奖团队合影


江亿院士、吴德绳总工为团队代表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