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课外科创实验竞赛活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及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答辩成功举行

时间:2021-05-01     作者:邓艳 韩旭东     编辑:蔡俊俊     阅读:

  429日下午2时,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及科技竞赛校内选拔赛决赛答辩于X2328X2329X2330教室顺利举行。51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答辩。本次决赛答辩邀请到拥有丰富大赛经验的卢耀辉教授,王勇教授,孟凡春副教授,李勇副教授,安维胜副教授,王国志副教授,丁军君副教授,刘平副教授,张艳荣副教授,刘光帅副教授,曾义凯副教授等作为中期答辩评委。

比赛伊始,精彩不断。有了中期答辩中获取的经验后,同学们的构思和成果也愈发完善。各小组答辩人有条不紊地阐述了本组作品的具体结构和应用功能,并通过数字模型、调查数据、虚拟仿真等方式向评委老师更加全面地展示了作品。部分参赛小组还做出了实物,并向评委老师进行了其节能减排功能的演示,其参赛作品也更加有了说服力。

本次答辩中,有不少作品让我们耳目一新,其中包括节能开关、地铁换气系统、智能垃圾分类装置等。参赛小组们结合现实问题,就节能减排这一主要立意发散思维,不断尝试,勇于创新,敢于实践,让本次节能减排大赛更加丰富多彩。

每一个参赛小组答辩结束后,各评委老师都会稍作讨论,然后对小组作品进行点评。对于作品的不可取之处,老师们都能立即指出;对于作品中可行的节能减排功能,老师们都给予肯定,并赞扬小组作品的创新之处。同时,小组答辩人也积极给予反馈,与各位评委老师激烈讨论。至此,同学们对节能减排这一立意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下午5时,答辩正式结束。根据答辩人的论述以及产品的设计,评委老师会打出相应的分数,最终根据分数的高低来评出本次节能减排决赛答辩的优胜者。随后,评委老师展开激烈讨论并评选优秀作品,最终确定进入国赛的小组名单。

文轨车书郅大同,赛场答辩展风采。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节能减排决赛答辩圆满落幕。竢实扬华,自强不息。希望晋级的队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稳定发挥,展现出交大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