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走进西门子,探秘数字化工厂—记机械2019级茅班企业参观活动

时间:2021-05-01     作者:罗贵琼     编辑:李艳梅     阅读:

20214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茅以升班全体同学在学院副院长田怀文教授,学生支持办公室主任李艳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有限公司(SEWC)参观,旨在让同学们体验企业氛围,学习企业精神,走进自动化制造,感受数字化工厂的魅力。

SEWC作为西门子在中国的首家数字化工厂,通过西门子的数字化企业平台和TIA集成自动化,全面运用数字化双胞胎理念实现了设计、规划、工程、生产和服务的数字化,其产品被广泛运用于汽车、机械制造等领域,这些都与同学们的专业关系密切。

此次参观由学院2006届毕业生、现就职于西门子有限公司的任江勇学长为大家全程讲解。首先,任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经验收获,分析了自动化工厂发展过程中的企业案例,鼓励同学们多向深度学习,提升自身实力,向着目标努力奋斗,向着理想不断前行。

接着,在任学长的带领下,同学们正式进入数字化工厂参观,看到了自动化生产线的实际加工生产过程。从原料供给输送、产品加工生产,到成品包装堆垛、垃圾分类处理,每一个环节都将自动化和数字化的优势展现的淋漓尽致。这使得同学们在赞叹的同时,对自动化制造和数字化智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中国制造2025》中,“智能制造”是一个重要的关键词。根据规划,我国将大体分“三步走”、用310年左右时间,最终跻身世界制造强国前列。在此过程中,必须依靠创新驱动,推广“智能制造”,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新突破。作为机械学子,同学们应当拼搏奋斗,积极进取,主动担起这份光荣的使命。

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此次自动化企业参观活动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