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校抽样答辩顺利结束

时间:2021-05-2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周廷雨 贺时敬     编辑:屠海堃     阅读:

2021527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抽样答辩在X30380X30386两个教室同时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院长钱林茂、副院长田怀文及各专业老师参加此次答辩;薛龙、刘俊等毕业生进行抽样答辩。


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雄心、才能、智慧、风度和口才的最佳时机。参加答辩的同学早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他们在答辩前都经过了论文开题、中期检查、最终论文审查、论文盲评等几个阶段,积累了许多答辩经验,以至于他们在答辩过程中能很好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ppt阐述自己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问题的方法及其实际意义。随后,评委老师们针对论文内容提出相关问题。对于学生的大图,老师提出了一些结构表达和书写规范上意见,询问设计思路;对于学生的建模分析结果,老师们讨论了其实用性并对此做出未来的展望。整个过程中,同学们思路清晰,冷静对答,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这样零距离的问答,一方面是考察同学们对自己论文或设计作品的熟悉程度,另一方面,也考察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及对本专业的心得体会。


27日上午1130分,此次抽样答辩圆满结束。在此也预祝所有毕业生,都能在陆续开展的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中展现美好的自己、专业的自己,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