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助力研途,赋能未来”——机械学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03     编辑:于楠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提升我院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助力研途,赋能未来”——机械学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5月初,2022届研究生辅导员本着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原则,先行在广大学生中开展调研摸底工作,广泛征求学生意见,最终确定了此次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四个专题 ——“简历制作”、“面试技巧”、“求职礼仪”和“就业政策及流程管理”。

  此次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先后邀请到了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全球BCC生涯教练杨子仪老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立昌老师,先后为同学们带来了以“一张A4的脸”和“面试那些事儿”、“你的礼仪价值”为题的专题讲座。

112C21


145D62


  6月1日,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蓉老师,为机械和牵引两院系的学生做了“一个研究生违约带来的就业启示”的专题讲座,以一名研究生违约案例为切入点,对就业政策及就业流程做了深入的解读和分析。此次讲座,非常感谢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精心组织。

 

11EBB7

  此次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共计191人参与,占2022届研究生总人数的55%。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能够在进入到2022届就业季前,得到多为领导、专家、老师们的指点,受益匪浅,自己也将做好就业前的各项准备,以更加自信、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求职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