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教师参加高校智能制造工程课程建设研讨会

时间:2021-06-07     编辑:李艳梅     阅读:

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提高智能制造课程建设水平,研讨交流课程教学与信息技术融合发展,学院5名教师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于2021年6月4—6日在北京召开的高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此次课程建设研讨会分为两个专题:智能制造导论课程研讨、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建设研讨,来自中国工程院的院士周济、西安交通大学院士卢秉恒、同济大学教授陈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博士方志刚等国内智能制造专业的十余名专家在大会上做报告,东北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指委主任赵继,天津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指副主任顾佩华,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指副主任吴波担任研讨会主持人。与会专家围绕智能制造导论课程编写思路、授课要求到工程教育实践和探索进行了13个专题报告。

在课程建设研讨会中,学院参会教师与同行专家、学者进行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建设与发展研讨,并就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基本要求、知识图谱的重塑达成了共识。通过此次研讨会,为学院今后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课程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维方式,开启了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多模式的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