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总结研讨会

时间:2021-06-18     编辑:李艳梅     阅读:

为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促进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工作有序开展,202161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九里1404会议室召开2021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总结研讨会,分析研判本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经验得失。学院副院长田怀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保障委员会副主任杨美传,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田怀文主持。


田怀文在会上首先回顾本届毕业设计(论文)从开题、中期检查到面上答辩6个月的工作完成情况,并对指导教师、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田怀文指出,近年来全院教师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重视程度逐渐提升,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正逐步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但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也涌现出一些突出的问题,如毕业设计(论文)题目与生产实践和企业需求结合程度较弱,设计类型题目偏少等。

机车车辆系副系主任胡洪斌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学院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归档工作进行总结。他提到,学院今年继续采用纸质+电子双档案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归档,为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支撑和持续改进的依据,此项举措得到全体指导教师和学生的积极配合,已圆满完成任务。他还向与会人员通报归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各专业加强信息共享,共同做好最后的整改提升工作。杨美传根据学院面上答辩抽查情况,对毕业设计(论文)评阅人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最后,参会教师积极围绕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如对毕业设计(论文)中设计类型题目、工作要求、图纸要求等进行规范、明确标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并在全院大会上进行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动员会,提升全院教师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认识,促进后续工作的良性循环,营造“规范指引,倾情投入”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