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承百年星火,扬机械风华——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时间:2021-06-21     编辑:徐喆     阅读:


6月20日下午2时,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顺利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钱林茂,副院长袁艳平、田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嘉宁、程军、孟凡春,学院教授委员会代表黄运华、肖世德等领导老师出席典礼。典礼还邀请到了2021届毕业班班导师代表:王少华、杨明亮、杨旭锋、安维胜、陈鹏、王国志、李艳梅、曾祥光、蒋群华、孟祥印、方修洋等老师。典礼由孟凡春副书记主持。


 

又是一年毕业季,扬帆起航正当时。典礼伊始,在孟书记的主持下,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典礼第一阶段拉开了序幕。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田怀文副院长宣读了2021届优秀毕业生名单。其中,蒋吉鑫、龚屹昂、苗怡珺、沈炼成、杜雪明、申祎喆等同学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的称号;蒙春竹、李浩、祁式展、徐诺舟、杨是龙、唐君立等同学荣获校级优秀毕业生的称号。

随后,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院长钱林茂、副院长袁艳平上台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党委副书记程军、徐嘉宁为校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获奖的同学配得上鲜花与掌声,但在这场毕业的盛典,每一位毕业生都值得大家为之喝彩。在孟书记以及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2021级毕业生有序上台,由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代表钱林茂、袁艳平、田怀文、黄运华、肖世德,以及党委副书记程军、徐嘉宁一一为其授位。

 

四年磨一剑,毕业展风采,今天,每一位毕业的学子,都是交大的骄傲。

至此,典礼第一阶段渐渐进入了尾声。当2021届毕业生代表、硕士研究生黄瑶同学,本科生机械2017-06班魏翊同学在台上代表全体毕业生向学校及老师们表达感激之情时;当班导师和任课教师代表,测控(专业)教师曹中清老师,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代表徐喆老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钱林茂老师代表全体学院教师为毕业生们送上祝福时;当会场人员全体起立,再次共唱交大校歌时;当文轨车书郅大同的歌声响彻会场时,相信每一位毕业学子都会永远铭记这一刻的感动,铭记自己身为一个交大机械人的责任与使命。

 

又是一年毕业季,交大学子展风采。典礼第二阶段暨学生毕业嘉年华活动在学生会舞蹈队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序幕。充满正能量的rap《你一定能够成为你想要去成为的人》激起人们对梦想的执著;深情的独唱《一丝不挂》《祝福》让观众沉浸于毕业分别的伤感之中;王一鸣同学与罗晗葳老师对唱《匆匆那年》,展现师生深情;芭瑟舞蹈带来的古典舞《玉骨》与爵士舞前后呼应,一柔美,一热烈,产生了绝佳的演出效果;“只会心疼弟弟”乐队的激情演出,展现了交大机械人“像风一样自由”的风采。

 

文轨车书郅大同,青春永远不散场。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毕业典礼圆满结束。

典礼散场,青春不散场。愿毕业的你们,扬起风帆,驶向美好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