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第二届中捷轨道交通轮轨摩擦学双边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6-22     编辑:张亚非     阅读:

2021年6月21日,在机械工程学院摩擦学研究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届中捷轨道交通轮轨摩擦学双边研讨会。会议由我院王文健研究员主持,采取线上+线下模式,旨在推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中国-捷克科技合作委员会第43届例会交流项目及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等项目的研究工作。


  会上,王文健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研讨会的召开背景、目的及出席研讨会的相关人员。随后,来自布尔诺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Radovan Galas助理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丁昊昊助理研究员、捷克Tribotec公司Petr Kejda开发设计师及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吴柄男博士生分别围绕“Development of method for assessing top-of-rail products”“Wear and damage of wheel/rail under complex conditions“”Proportional dosing unit for granular top-of-rail materials””Research on development, application and testing of water-base friction modifier for railway transit”内容进行了主题报告,中捷双方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学术主题报告交流结束后,中捷双方进一步落实了重点专项等项目的研究内容、研究进展、现阶段所需解决的问题及下一步合作工作与计划,为重点专项等项目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