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校级教改项目研讨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0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贺时敬     编辑:贺时敬     阅读:

7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校级教改项目研讨交流会在九里校区信息楼01404、0411两个会议室同时举行。本次研讨交流会旨在邀请2020年本科教改项目负责人进行中期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交流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促进教学改革的顺利实施。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田怀文、质保委主任程文明、质保委副主任杨美传、质保委员、系主任代表等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交流会,程文明、杨美传分别担任项目交流会组长。

会议开始,各位教改项目负责人通过PPT展示与递交报告的形式,向评委以及其他老师介绍教改项目情况。每位老师都从研究工作的进展情况、取得的现阶段成果、主要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研究计划等方面对自己参与的教改项目进行汇报,每人限时5分钟,其中一般项目根据项目情况进行中期工作汇报或项目结题汇报。

      在每位项目负责人汇报后,评委会根据汇报的呈现情况和整体的展示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点评。无论是项目汇报的整体框架调整,还是内容的完整性,甚至是报告存在错别字等细小的问题都会被评委指出。并且评委还会结合教改内容提出发展性的意见,以此来帮助教师更好的开展教改项目。

        田怀文在最后指出,在进行教改项目的研究时,应该明确项目的目的与具体要求,不能盲目地开展。他还指出,老师在进行项目研究时,应该有充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从而做出对教学真正有贡献的事。各位老师应该坚守自己的初心,争取在教学上有所作为。最后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再接再厉,改正目前出现的问题,将教改项目做的越来越好。

    至此,本次教改项目研讨交流会落下帷幕。通过本次交流会,各位项目负责人发现了教改项目中期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为今后教改项目的更好开展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