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与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创新人才培养交流会

时间:2021-07-12     作者:沙晓雪     编辑:郝卫明     阅读:

202172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人才培养交流座谈会在九里0号楼01404会议室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艳平、院长钱林茂、研究生教学助理刘伟群、综合办主任沙晓雪,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陈兴莲、主任张祖涛、副主任张则强、办公室主任翟勇涛参加了此次会议。

         钱林茂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机械学院有着优良严谨的教学传统,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十分重视。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达成共识,借助工训中心的平台,继续加强提升学生的科创实践水平,让学生受益。

张祖涛主任对工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介绍。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均被列入中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赛事的影响力不断增大,内涵不断丰富。希望能吸引和鼓励更多优秀教师和学生参与竞赛,支持竞赛活动举办,并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陈兴莲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工训中心与继续学院一直以来有着紧密的联系,学院对中心的支持力度也很大。工训中心一直思考怎样为学院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希望学院能够大力支持工训中心,提供高水平的师资,鼓励更多的学生参与。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学院和中心各自的优势,进一步增强交流与合作,满足学校新工科建设对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需求,促进双方发展互利共赢的局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座谈与交流,并达成了系列共识。

最后,袁艳平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表示非常欢迎工训中心多来学院开展交流研讨,也感谢工训中心各位领导对机械学院的关心和支持。展望未来,希望能够与工训中心加强合作,推动学生创新能力培养更上一个台阶的同时,开展党建、科研、教学等多方共建合作。(作者:沙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