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磨损与滚动接触疲劳模型在轨道交通上的应用进展学术报告研讨会圆满完成

时间:2021-07-16     编辑:张亚非     阅读:

在我院王文健研究员的邀请下,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Enrico Meli副教授,于2021715日晚上20:00-21:30,围绕“ Development of wear and RCF models for railway applications ”内容进行了线上报告。

Meli副教授针对轮轨磨损与滚动接触疲劳模型的建立以及预测技术最新研究结果进行了阐述,深入探讨了轮轨材料匹配和温度对轮轨服役行为的影响。现场师生就报告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王文健研究员、丁昊昊博士和林强博士分别针对轮轨疲劳预测、温度影响机制、钢轨打磨技术等与Meli副教授展开了深入探讨。

学术报告交流讨论后,王文健研究员与Meli副教授深入讨论了在轮轨滚动接触疲劳预测研究的下一步合作计划,推动了西南交通大学和佛罗伦萨大学在轮轨服役研究领域的进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