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王顺洪出席机械工程学院干部任免大会

时间:2021-07-20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樊成亮     编辑:樊成亮     阅读:

6月2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宣布学校党委关于董大伟同志、袁艳平同志职务任免决定。因年满58周岁,免去董大伟同志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及其兼任的常州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职务;任命袁艳平同志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顺洪书记指出,此次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董大伟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强,业务水平高,担任学院党委书记以来,注重凝聚党政班子合力,与全体班子成员一起,带领全院干部师生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院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深度融合、成绩突出,学院党委也先后获评“四川省高等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希望董大伟同志退岗不退心,继续支持关心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继续发挥余热。

袁艳平同志长期在学院工作,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2016年6月起担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作有想法、有思路、有行动力,表现出较强的事业心和统筹协调能力。袁艳平同志学术水平高,教学科研能力突出。希望袁艳平同志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工作岗位,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全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流带动全院各项工作实现一流。与钱林茂院长一道,共同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努力拼、大胆干、创新做,推动学院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王顺洪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班子及广大干部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要讲政治。教育的根本问题是“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新时代教育工作反复强调的核心要义。作为高校教师,讲政治是必修课,我们必须守住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带头并引领带动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好、执行好。同时严格按照学院党委会及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处理好学院内部事务,保证学院科学、规范、良好运行。

二是要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要抓好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校情怀,通过学习武装头脑、淬炼思想、坚定初心,最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学校发展的能力。

三是要讲团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领。团结出凝聚力,出战斗力,出新的生产力,也出干部。”学院发展中还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比如,人才队伍、学科建设都是学院发展重中之重,班子成员一定要讲团结,齐心协力办大事;全院师生要讲团结,上下一心抓落实。希望大家重视团结,说有利于团结的话,做有利于团结的事,共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四是要敢创新。担当作为是干部干事创业的动力源泉,也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基础。当今之时代,不进则退,原地踏步也是退。机械工程学院历史厚重,学科底子好,传统也好,这都是我们发展的优势。但我们也要看到,高校之间竞争日趋激烈,学科排名你追我赶,错失机遇就会被远远甩在后面。机械工程学院除承担机械工程学科的建设任务,还是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的重要支撑点,任重道远。我们只有通过创新,才能变被动为主动,变挑战为机遇。同志们必须牢固树立创新意识,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高瞻远瞩气魄,抢抓机遇破解难题,为机械学院再次腾飞赢得先机,续写百年机械的荣光,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西南交通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大伟表示,自己对机械工程学院充满深厚感情,在担任学院党委书记期间,学校党政领导以及机械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工都给予充分信任和支持,使他全身心地、尽自己所能为学院做了一些工作。他相信,有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关心支持,在袁艳平书记、钱林茂院长和所有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袁艳平表示,感谢组织的培养和教育,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在新的岗位上,将强化政治意识,锻造政治能力;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转变角色定位,明确责任使命;加强团结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廉洁自律,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新岗位工作,不负学校党委重托,不负学院师生期待。

副校长周仲荣出席宣布大会,党委组织部部长韩旭东宣读学校党委任免决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钱林茂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