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积极援助河南

时间:2021-07-28     作者:黄伟     编辑:樊成亮     阅读:

2021720日起,河南郑州等地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多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河南献出一份力量。

灾情发生后,学院上下高度重视河南洪灾情况,第一时间对河南表示关心,并对饱受灾害折磨的河南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西南交通大学发布通知,为切实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特殊时期学习生活需求,学校将开通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补助发放通道。学院紧随学校步伐,全力帮助有困难的学生,期待他们早日克服灾情,渡过难关。

同时学校也开通了心理援助专线,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登录“交大心理”公众号,学校会第一时间给予有力支持与帮助。

学院团学组织及学院各班级同样重视此次灾情,各团学组织及班级都在积极关心并援助河南。其中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机械工程学院班级联合会各捐款人民币1000元,机械硕士2020-07班捐款人民币1500元。

我们联系并采访到机械工程学院班级联合会主席任禹尧。任同学表示,在得知河南郑州等地发生洪灾后,班级联合会全员心系河南,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讨论相关事宜,并决定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为河南送去祝福并寻求更多的帮助,同时决定捐款1000元帮助河南渡过灾情,“捐款的钱数虽然不多,但都来自班级联合会的同学们勤工俭学所得助学金,希望我们的爱心能帮到河南,早日渡过这次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