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喜迎2021级本科新生

时间:2021-09-0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贺时敬     编辑:贺时敬     阅读:

 

 9月2日至9月3日,我校2021级本科新生入学报到,新生们怀揣着梦想,踏进西南交通大学的校门,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迎新期间,学校领导和学院领导到迎新点、学生公寓等地检查指导各项工作,慰问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学生亲切交流


严格防疫 安全返校

 按照上级部门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依据《四川省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实际需要,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召开会议,从师生员工健康监测、摸排、新生开学报到、校园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和防疫物资准备和生活服务保障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迎新准备 精心细致

 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协调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以学生为本,履行好工作职责,扎实做好本科迎新各项工作。

 学院的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志愿者们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们的迎新准备自8月27日便有条不紊的开始进行。8月30日上午11点,志愿者们在三栋楼下搬运物资 8月31下午,志愿者为新生装配一卡通,水卡等,并按学号排序,以便报到时发放。8月31日,为新生装配开学纪念礼品,其中包含了印有学号姓名的钥匙扣,以及纪念书签和卡袋。

志愿服务 温馨周到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新生顺利报道,并领取了新生大礼包,其中包括文化衫、入学手册、新生学习指南、扬华人物等交大专属资料。同时,我们为部分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生源地贷款,方便顺利入学。走完报道流程之后,由志愿者帮忙搬运行李,并带领新生去往宿舍,熟悉校园环境。

来听听2021级新生们怎么说

 我们随机采访了三位新生。

“来学校有什么感受”新生不约而同地回答“校园环境优雅,学长学姐们很可爱。”

“为什么选择交大”“交大地处天府之国,我喜欢成都这座城市,同时交大也是我向往的学校。”

“为什么选择自己的专业” “我对工科比较感兴趣,平时喜欢动手,爱好建模,所以我选择了工科实力雄厚的交大”

“大学有什么规划吗”“好好学习,拓展视野,力争成为一名优秀的交大人!”

 

 踏入大学,开启新的人生旅程,迎接未来 踏上新的真理之路。愿2021级本科新生

          精勤求学 敦笃励志 果毅力行 忠恕任事 竢实扬华 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