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时间:2021-09-1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安雯萱     编辑:安雯萱     阅读:

2021年9月16日16时,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二食堂三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全国高校创业教育导师、人才素质测评师孟凡春为2021级新生讲述职业规划与人生认知。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教育专题讲座,孟凡春书记通过对学会自我成长与发展、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职业生涯规划的步骤、大学阶段的职业生涯任务以及学校提供的职业指导服务五个方面语重心长地为新生讲述职业生涯规划。

孟凡春书记首先展示了三张高中时代的照片,同时列出了近几年大学毕业生就业数据。孟书记告诉同学们:虽然度过了很疲累的高中生活,但是不能在大学生活中松懈怠慢,未来的路由自己决定,希望新生在个人成长发展中能够做到言行一致,知行合一。大学生活应该下苦功夫,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努力打拼。只有在大学生活中保持高中的学习状态,才会有一个辉煌的未来。

随后,孟书记详细讲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与步骤,一一列举大学各阶段生涯规划任务与重点,帮助新入校的2021级交大学子更快的融入到大学的新生活中去。同时,学校也会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提供机会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老师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全力以赴地支持同学们顺利走完四年大学路。

至此,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专题讲座完美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