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三届“星火燎原杯”精英班级挑战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5-18     作者:任臻     编辑:刘明伦     阅读:

2022516日晚,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三届“星火燎原杯”精英班级挑战赛决赛在犀浦校区2201会议室举行。为配合学校防疫规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本次比赛采用“线下答辩,线上观赛”的方式进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江泉,团委书记于楠,本科生辅导员等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历经无数日夜的悉心准备,共有 8 支队伍脱颖而出,齐聚于此,角逐“精英班集体”荣誉称号。

说明: 20220516-DSC_8126

19时,比赛正式开始,短暂的暖场视频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江泉致辞,希望今日参赛的班级能发挥出最高水平,赛出自己的风采。张书记强调:“班风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建设班级良好的管理体系和精神文化氛围关系到每一位同学大学四年的发展。希望学院各年级、各团学组织还能继续卓有成效地开展班风学风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活动,弘扬优秀班级的精神,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共同建设团结、上进、优秀的集体。”

说明: 20220516-DSC_8131

本次精英班级挑战赛决赛形式为风采展示和班级节目表演。其中节目表演不超过 8分钟,风采展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

说明: 20220516-DSC_8141

风采展示环节开始,各位班级代表依次上台,为观众介绍自己的班级。优秀的班级从来离不开优秀的成员。数学建模,英语竞赛,国家奖学金,高手层出不穷;社团表演,迎新晚会,草坪音乐节,才子遍地开花。优秀的班级也成就了优秀的成员。班委建设,党团建设,学风建设,各种各样的特色团建活动,助力班级成员全面向上发展。精英班级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成就,团结向上的集体才是对精英班级最好的答案。

说明: 20220516-DSC_8161

值得一提的是,各班对志愿活动以及党团建设尤为重视。很多同学积极提交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半数以上成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情况比比皆是。各班班委积极利用空闲时间组织义教,防疫宣传等志愿活动,将满腔的热血挥洒在为人民服务的热土上,是“精英班集体”应有的表率,更是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说明: 20220516-DSC_8168

班级节目表演环节更是撕掉工科人死板的标签,有生动有趣的小品逗人发笑,有活力四射的舞蹈点燃全场气氛,亦不乏班级大合唱唱出精英班级的青春风采。精心设计,反复排练,足以体现参赛班级对比赛的重视。

展示环节结束,主持人宣读决赛成绩,测控2020-01班拔得头筹,荣获“精英班集体”荣誉称号。其余班级也凭借较好的成绩荣获“卓越班集体”和“优秀班集体”荣誉称号。

说明: 20220516-DSC_8307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三届“星火燎原杯”精英班级挑战赛圆满结束。赛场总有胜负,但在机械人成长的路上,我们都是赢家。“竢实扬华,自强不息”,愿机械人们能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拼搏,努力学习,最终成为自己心目中真正的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