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题验收评审暨教学研讨交流会圆满结束

时间:2022-05-27     作者:任臻     编辑:李曦     阅读:


20225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题验收评审暨教学研讨交流会于九里校区2208会议室和2238会议室举行,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时,学院田怀文副院长发言,强调了本次教学研讨交流会的重要性,说明了本次交流会对促进疫情下相关课程教改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评委教师和参与教改结题答辩的教师分别前往2208会议室和2238会议室进行交流答辩。其中,2238会议室组长为董大伟教授,2208会议室组长为程文明教授。

会议过程中,参与答辩的教师们分别从课题研究背景、课题研究内容和课题研究成果等角度对教改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答辩。教师们的答辩内容既有从对教学方式上进行的改进,也有对教学途径上进行的优化,通过亲身实践总结经验、得出结论。

 

会后,田怀文院长和众多评委对本次教改结题答辩进行了总结交流,并讨论了如何能更好地激励教师参与教改、调动教师积极性的有效措施。全体评委一直认为教师在进行教改项目过程中,应积极主动凝练个人教学成果,发表教改论文,提升教改的质量和热情。

 

至此,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校级教改项目结题验收评审暨教学研讨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交流会充分展示了教师教改研究成果,激发教师开展教学改革热情和研究的兴趣,对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和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