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暑期国际课程周顺利举行

时间:2022-07-18     作者:张敏     阅读:

202272-710日,由机械工程学院开设的《机械产品生命周期设计和开发》、 《机械工程前沿讲座Ⅰ--铁路运维技术》、 《机械工程前沿讲座Ⅱ-复杂系统问题探讨》的3门暑期国际课程,通过线上学习成功举行。课程讲座分别邀请了英国诺森比亚大学Shengfeng Qin教授、、英国利物浦大学工学院欧阳华江教授、意大利弗洛伦萨大学Enrico Meli教授、瑞典达拉纳大学张行星教授、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孟超助理教授、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Hongtao Zhu 高级讲师、新加坡赫瑞瓦特大学韩俊助理教授,7位专家分别从自身的研究方向出发给学生们介绍机械工程相关的前沿知识。

本门课程采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共计747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报名参加课程的学习,为全校报名人数第1的学院,每讲课程上线学习人数平均在200人左右。根据绝大多数学生课程总结可以看出,通过本门课程学习,了解机械工程相关的前沿方向以及可能遇到的挑战;大部分同学第一次听英文的课程,也是一种全新且奇妙的体验,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学好英语的重要性,还意识到新兴的科学技术在机械工程学科中发挥重要作用等,对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启发。 

 

 

以下为部分学生的心得:

郑裕瀚(2020111534同学心得:很幸运能有机会参加这次的机械暑期国际讲座,在这个讲座中我也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加了解振动台,并没有说很多枯燥乏味的理论,大部分都是活生生的例子,讲座结束的时候,老师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使大家在对机械方面相关知识有更多的了解。此外,这次讲座整个过程,老师是以全英文方式进行讲授,我深刻认识到了外语的重要性,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我将对外语的学习更加重视。感谢学校给予我这次机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我将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此类活动。

李熊峰(2020117402)同学心得:有幸报名了机械工程前沿系列讲座,这是非常珍贵且难得的机会,在这几天的讲座学习中,来自国外不同大学的老师们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又一场别开生面的英语讲座,让我对机械里面的一些问题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包括对铁路运行维修和一些复杂问题有了认识.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懂得了理解现象之后的本质,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我们不仅要去做,更要去思考怎么做,为什么做。身为一名机械下属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的学生,这几场讲座让我发现了机械的另外一面,让我对枯燥的机械学习有了新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