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赴四川九洲电器集团开展产教融合共建研讨会

时间:2022-10-31     作者:先进设计与制造技术研究所     编辑:李艳梅     阅读:

       为共同推进四川省产教融合示范“交大-九洲电子信息装备产教融合示范项目”,促进校企双方合作共建、深度共融,2022年10月27日,由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联合电气工程学院一行16人,赴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商讨产教融合项目人才培养和课程建设等相关事宜。

       四川九洲电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姜凤副主任和四川九洲技师学院游洪建副院长对丁军君副教授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西南交通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姜主任的带领之下,大家参观了九洲创新展示中心和九洲公共实训基地,并且就产教融合共建课程内容模式、协同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合作内容方面分组对接,展开了深入交流。交大和九洲希望依托“交大-九洲电子信息装备产教融合示范项目”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保持长期合作共赢的局面。

        通过本次产教融合共建研讨会议,双方形成了课程共建、协同技术研发的初步方案,后续将精准对接产业和社会需求,共促科研成果转化,将产业与教育深度融合,实现教育链、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四链贯通,打造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的产教融合合作标杆,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四川省和国家产业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