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西南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进校考察专家组见面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2-15     编辑:李曦     阅读:

20221214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召开电子信息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进校考察专家组见面会,会议在综合楼148会议室举行,线上会议同步进行。专家组联合组长、湖南大学教授章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卫国教授、专家湘潭大学段斌教授、专家恩德斯豪斯(中国)自动化有限公司王卓军正高级工程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闫纪红教授、专家北京工业大学范晋伟教授、专家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刘培忠研究员;专家组秘书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学术部刘俊杰主任、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人才工作部薄颖部长;《华盛顿协议》周期性检查专家组组长Prof. Pey Kin Leong(白敬良教授)、专家Prof. Jin-Woo Jung(金宇中教授)、专家Avik Halder(艾维克郝德先生);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康国政、西南交通大学职能部处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管理人员等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专家组联合组长章兢教授主持。

1214日上午专家见面会

  首先,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康国政介绍学校参会人员,联合组长章兢介绍现场考察专家组成员、《华盛顿协议》周期性检查专家。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康国政介绍了西南交通大学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等基本情况,以及电子信息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近几年发展取得的成就,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希望各位专家提出宝贵意见,以便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办学质量。

专家组联合组长章兢教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背景、意义以及本次考察的各项安排和相关流程做了简要说明,他指出此次考察将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对自评报告的内容进行真实性、准确性审查,并形成审查报告和反馈。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负责人黄德青教授就专业基本情况、专业建设工作、专家意见回应等情况进行了说明;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田怀文从专业办学特色与优势、专业教育与建设情况等方面对认证工作进行了补充汇报,并就补充材料回复进行了说明。

专家对学校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生能力评价体系、专业认证建设规划、培养方案达成保障机制、卓越班教学计划等方面进行提问,学校职能部处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对专家质询进行了相应回复。

最后,学校表示会全力配合各位专家,为此次认证审查的顺利完成提供相应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