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西南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进校考察专家组反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12-16     编辑:李曦     阅读:

20221216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148会议室召开电子信息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进校考察专家组反馈会,线上会议同步进行。专家组联合组长章兢教授,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专家组组长卫国教授、段斌教授、王卓军正高级工程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专家组组长闫纪红教授、范晋伟教授、刘培忠研究员,专家组秘书刘俊杰主任、薄颖部长,《华盛顿协议》周期性检查专家组组长Prof. Pey Kin Leong(白敬良教授)、专家Prof. Jin-Woo Jung(金宇中教授)、专家Avik Halder(艾维克郝德先生),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康国政等出席会议。

首先,章兢组长介绍了本次现场联合考察工作的基本情况,并代表联合专家组进行了总体意见的反馈。他对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给予了肯定,同时表示,本次认证的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具有良好的教育教学基础和认证基础,拥有先进和完善的实验教学平台,切实贯彻了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等理念。此外,章兢组长就教学设计、评价方法、夯实核心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等提出了看法和建议。

卫国教授代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入校考察专家组分别从专业基本情况和此次认证存在的问题和关注项的整体性意见进行了说明,专家组成员就工程能力培养、毕业设计评价、课程体系建设等提出了建议。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考察专家组组长闫纪红教授从专业基本情况和此次认证存在的问题和关注项对初步意见进行了说明,肯定了过去的工作成效,并就课程设计和评价的关联性、毕业要求评价机制等展开了说明,并希望专业课程设计和人才培养应面向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学生非技术能力。范晋伟教授表示需注重学生解决复杂工程能力的培养,刘培忠研究员希望学院进一步促进实验设施作用发挥和加强实验设备维护管理。

最后,电气工程学院陈维荣院长和机械工程学院钱林茂院长分别就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了发言,并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肯定认可和意见建议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和回应。

康国政副校长通过线上的方式再次向专家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并表示:“我们将重视问题,正视不足,认真研究总结,深刻领会反馈意见,准确把握意见精神,针对问题逐一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并在今后的办学实践中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电子信息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办学水平”。

最后,《华盛顿协议》周期性检查专家组组长Prof. Pey Kin Leong(白敬良教授)通过线上的方式表达了对过去两天现场考察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并给予了学校美好祝福。

至此,西南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进校考察专家组反馈会圆满结束。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部)主要负责人、电气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领导、电子信息工程和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