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新春茶话会

时间:2023-01-20     编辑:张亚非     阅读:

2023年1月12日,机械工程学院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新春茶话会。

学院党委书记袁艳平教授、院长钱林茂教授、张祖涛教授、郑靖研究员、王文健研究员、陈磊教授、李俊言教授等学校国家级人才及学院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议由曾东红副院长主持。                             

袁艳平书记首先对各位教师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院党政工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各位教师结合实际,认真剖析学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学院快速发展。

钱林茂院长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取得的一系列优异成绩,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主持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已公示);获批轨道交通低碳建筑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全年到校经费首次过亿,军工合同和到校经费全校第一;获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2项,其中重点项目和区域重点各1项,基金获批数量全校第二;建议科学问题成功入选中国科协10大前沿科学问题,相关建议文件得到中央主要领导批示等。也总结了当前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面临的各项挑战。

接下来张祖涛教授、郑靖研究员、王文健研究员、陈磊教授、李俊言教授等分别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深入剖析了学院在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仍然存在的难点,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钱林茂院长作了总结发言,结合当前学院发展的难题,学院下一步要积极开展调研工作,学习校内外兄弟院系的先进工作理念,激活学院发展的内生动力,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