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我院沙晓雪老师参加2017年第二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并顺利结业

时间:2017-11-28     阅读:

 

 

 

       2017年11月22日-2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与南京大学联合主办的2017年第二期中国高校校友工作干部培训在南京大学举办。培训共有来自139所高校的198名校友工作干部参加,我院沙晓雪老师与校友办阮波老师、信息学院白立群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并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的授课教师都是国内高校的资深校友工作专家,来自南京大学校友总会的张锁庚秘书长、同济大学校友总会的郑晓蕾秘书长、江苏大学校友总会的朱晏秘书长、东南大学校友总会的姚志彪秘书长、中山大学校友总会的李汉荣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校友发展部主任周纲、浙江大学校长助理胡炜,围绕校友关系与校友文化的构建、品牌校友返校活动树立、大学与校友关系等内容,并结合本校的校友工作开展特色和亮点进行了授课。

       同济大学的校友之家、江苏大学的“电子校友卡”、中山大学的寻访校友足迹、海外巡演、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友子女夏令营,以及校友秩年返校特色活动等等,在学校与校友的关系建立、感情联络、在校生校友情怀塑造等方面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也特别值得学习和借鉴。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校友工作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分享也为今后校友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参考内容。

       2019年是机械工程学院的百年院庆,如何以此为契机,主动开拓校友资源、完善校友信息、把握校友需求、构建校友文化,将成为学院校友工作开展的努力方向。(来源:沙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