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教授为研究生新生党员上第一堂党课

时间:2018-09-15     来源:机械学院新闻中心     作者:张鑫     编辑:周云霆     阅读:

 9月13日下午2时,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的第一堂党课在九里校区逸夫楼4318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教授以“学习贯彻交通强国战略,构筑一流轨道交通装备人才培养高地”为主题,为新生党员讲授了一堂精彩而深刻的党课,近100名新生党员聆听了党课。此次党课由研究生辅导员崔山佳老师主持。


    首先,董大伟书记从时代背景、形成过程、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阐述。并结合我校优势学科,引出学习贯彻交通强国战略,并对我国交通运输的发展进行了系统的概括。从原始的交通工具到现代的交通运输,涉及海陆空各个领域的先进交通工具。接着,董大伟书记详细说明了交通强国的重要意义,系统的分析了我国的现状以及成为交通强国所面临的优势和挑战。董书记强调,我国是交通大国并非交通强国,虽面临一些难题但优势同样明显,我国的运输服务质量和运输工具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市场体系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基本形成,这些都为当代中国注入了新的机遇。董书记讲课时扬在脸上的自信深深地打动着每一位党员,他让每个党员身在中国,身在交大感到无比的光荣和自豪。最后,董大伟书记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现状进行了分析,并进行了相关思考,呼吁党员带好先锋模范作用。




董大伟书记引经据典、观点鲜明、声情并茂,赢得了阵阵掌声。课后,同学纷纷表示深受教益,决定加强理论和专业学习,以实际行动落实,并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立志成才,作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党务秘书梁艳老师对新生党员进行了管理教育,把新生党员须知和党的组织纪律进行了强调说明。梁老师强调,无论党员去处有何变动,都要向党支部书记报备,以便做出处理。最后,梁老师对各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进行了单独的培训,内容包括党员发展对象的确定以及党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等各项事宜。


参与指导培训的还有新生辅导员崔山佳老师和管奇卉老师,老师们针对新生党员面临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指导。记者 张鑫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