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中车集团2019届交大专场招聘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8-09-1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新闻宣传中心     编辑:胡豪     阅读:

2018918日上午930分,中国中车2019届西南交通大学专场招聘会在我校飞碟体育馆内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招聘会邀请了包括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在内的多家中国中车集团旗下的分公司。对于此次招聘会,校方十分重视。我院董大伟书记、李毅副书记、机车车辆系教师黄运华等多位领导、老师也亲临现场。

 

当被问到对此次招聘会有何看法时,董书记表示:学校向来很重视这一类型的招聘活动,而此次中车集团的一大部分企业都是我们机械学院的“老朋友”,所以此次招聘会一来加强了我院与中车集团的联系,二来也希望他们尽量多考虑一下我们机械学子,让我们机械学子能有更多机会前往“主战场”工作。同时,董书记还表示我们国家现在正处于一带一路建设中,由于对高铁建设的需求,国家对这方面人才的需求量也非常大,包括现在各大城市正在大力修建的城市轻轨等项目也使得该方面人才被大量需求,所以就国家战略发展而言,我们的前景也是非常好的。

 

 

另外,李毅书记也表达了自己对机械学子的期待。李书记表示作为机械学子,我们不能只会机械、电子、信息等专业知识,还要尽可能增加自己的附加值,我们现在要走国际化,要把中国的车卖到国外去,就要对自己的行业有一定的认识,包括整个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规划和需求,以及国家的政策导向,这些都是我们同学需要提升自我能力去主动感知到的,这种社会感知力是必需的。

 

 

除院领导外,作为本次招聘会的面试官,中车青岛四方人力资源部的领导也表示对我校前来应聘的同学都非常满意,并期望同学们不仅是专业课要学好,还要在此基础上培养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要有职业化素养,如言谈举止、穿衣打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