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8-09-30     作者:陈宓     编辑:沙晓雪     阅读:


9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九里校区2206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军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李毅,党务秘书梁艳以及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程军副书记对学院党委学期工作重点以及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的总体要求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在本学期学院党建工作中,学院党委要努力做五个到位”,即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 思想政治工作到位、基层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完成好旗帜工程、安稳工程、文化工程、服务工程四个任务;党支部要努力做到7个有力即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同时程军副书记强调党支部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100周年院庆、综合改革三大主题以及对标争先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支部为目标加强学习,积极工作,突出特色,发挥作用对于今后工作程军副书记强调学院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工作指导监督推动支部工作创新关心支持支部工作。

随后,李毅副书记对学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通报。同时重点就《纪律处分条例》的历次修订情况、《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内容、《纪律处分条例》修改内容的重要特征以及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纪律处分条例》四个方面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和说明

党务秘书梁艳介绍了本学期支部重点工作,具体包括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意见等。参加会议的各位支部书记结合支部工作一一发言,同时对支部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

最后,董大伟书记传达了中共西南交通大学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做总结讲话,董书记强调指出,学院本学期将聚焦学校面临的两个主要矛盾,即“国家‘交通强国’、教育强国’与‘一带一路’倡议对大交通人才和科技的需求与我校的有效供给不足的矛盾”与“师生和校友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学校给予的有效帮助不足的矛盾”,重点落实好五项工作:具体包括:党建、文化建设百年校庆;全面一流学科建设;成峨一体化和综合体制改革;全面加强人才引进与培养;大力推进科研工作。希望教职工党支部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努力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