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见面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8-11-19     编辑:李艳梅     阅读:



20181119日上午8:30,西南交通大学车辆工程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见面会在犀浦校区综合楼第六会议室269成功召开。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北京交通大学房海蓉教授任组长,北京科技大学张杰教授、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陈清利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任组员,武汉工程大学师俊助理任秘书,学校副校长冯晓云、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工程训练中心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院长钱林茂、副院长田怀文、副院长袁艳平、院各系所教研室主任及车辆专业老师也参加本次见面会。

在教务处处长崔凯教授介绍完到场领导后,冯晓云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在致辞中表示,这次认证工作不仅是对车辆工程专业的考察检验,更是对学校质量保障体系发展的促进,希望能得到专家组的宝贵意见,找出制约专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服务学校目标及定位。


冯晓云校长致欢迎辞

随后,专家组组长房海蓉教授主持会议,首先阐述了入校考察的目的,即核查车辆工程自评报告的真实性,并对已开展的自评工作提供补充意见。接着邀请专业负责人董大伟教授对报告中未提到的部分进行补充说明,董教授从车辆工程专业沿革、专业优势特色、专业发展与升华三方面展开进行介绍,就车辆工程专业发展历史、专业需求、师资力量、课程资源、教育平台、学生质量、教学改革、工程实践能力及毕业要求出口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北京交通大学房海蓉教授主持会议 

董大伟教授汇报工作

随后,认证专家组各成员针对专业认证进行现场提问,问题涵盖了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目标、学生毕业要求、专业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学校措施制度保障等方面。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对专家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北京科技大学张杰教授提问 


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陈清利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提问


招生就业处回答专家提问

    最后,董大伟教授表示,车辆专业历史悠久,实力雄厚,行业优势显著,工程教育认证为专业的持续改进指明了方向,感谢专家提供指导,帮助本专业进一步提升!(记者:姜凯心,摄影:刘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