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迎机械百年华诞——助新生全面提高】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大学生生涯规划

时间:2018-12-0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编辑:胡豪     阅读:

20181130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子仪老师为机械2018级本科生开展了大学生生涯规划讲座。杨子仪老师以“你的大学你做主”的教育主题,从目前我国大学生面临的一些新形势、“职规”的重要性及定义、目前我国大学生的常规出路等多个方面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开展生涯规划。放羊娃的故事,视频《你大四了》幽默有趣的展开同学们对生涯规划的思考。有趣的“U”字型学期图生动、直观得解读了大学四年不同阶段应有的状态,“大一适应、大二定位、大三冲刺、大四收获”,分享空白简历,鼓励同学们利用“简历规划”法以目标为导向规划。

杨子仪老师充满热情的讲课风格,获得同学们积极响应,讲座时间不长,但丰富的内容让同学门收获颇丰,讲座圆满开展。最后杨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祝大家学业有成,大学快乐!你的大学,你做主!”,也希望2018级同学们能真正“做主”自己的大学,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大四时有满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