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南交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2018年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12-11     来源:机械基础实验中心     编辑:郝卫明     阅读:

    2018127日下午,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南交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暨2018年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在犀浦校区5号教学楼X5222室召开。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钟冲、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曾东红、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委员”)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顾大强教授、委员国家检测实验室及机械工业轴承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杭州)主任李兴林博士、委员四川省建筑机械化工程公司王荣华高级工程师、委员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王培俊教授、实验中心全体专职实验教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前,由机械基础实验中心王培俊主任陪同,指导委员会的专家们参观了机械基础实验中心的各实验室,现场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对实验室建设、实验项目设置、实验设备配备等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本次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曾东红主持,首先介绍各位专家和领导。周仲荣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各位专家,向专家们介绍实验中心情况,宣读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名单,为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实验中心王培俊教授汇报了实验中心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心概况、实验教学理念、教学体系建设、实验队伍建设、实验设备与环境、管理模式、教学方法以及特色项目等。会议审议通过了《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西南交通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专家对实验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从实验中心的平台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实验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便提出了宝贵建议。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顾大强教授和国家检测实验室及机械工业轴承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杭州)主任李兴林博士分别就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实验中心建设和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现场需求紧密结合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我校机械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高水平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指导,将促进实验中心进一步开展实验教学改革和创新,培养高素质机械工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