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新党员集体谈话

时间:2018-12-12     作者:郭美玲     编辑:郭斌鑫     阅读:




1210日上午9点,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馆2253会议室组织新发展研究生党员集体谈话,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党委副书记程军、党务秘书梁艳同志、研究生辅导员崔山佳及学院所有研究生新党员参加了谈话。

董大伟书记首先对新发展研究生党员提出了四点期望和要求:一是不忘初心。党员要时刻不忘入党时的初心,要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坚定做共产主义的信仰者、实践者。二是加强对党性的培养锻炼。从理性与感性的角度出发,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唯物主义的观点、辩证的观点去分析看待问题。三是把个人目标与祖国、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作为学生应该好好学习,在学习、思想上起表率作用,树立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心。四是入党就要像个党员。做合格党员,遵守好党的章程、规矩、准则、制度,约束规范好自己,为身边人做好表率,先做合格党员,再做优秀党员。

随后,参会的研究生新党员结合董大伟同志的讲话和自己的成长经历积极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表示,要把入党作为人生的新起点,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一定按照党章规定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立足本职,勤奋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程军副书记对本次集体谈话进行了总结,他指出,青年知识分子肩负国家未来发展重要使命,希望研究生新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修养,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要努力成为学习的模范、工作的模范、生活的模范,立志服务祖国、奉献社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记者 郭美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