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学习王前、丛振涛先进事迹

时间:2018-12-24     作者:胡豪     编辑:胡豪     阅读:



1221日,清华大学举行辅导员大会,优秀辅导员王前获得“林枫辅导员奖,丛振涛获刘冰奖 1224日,学生工作组党支部在九里校区J2206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了他们的先进事迹。

王前辅导员长期工作在辅导员一线,善于发现学生身上的优点与特长,同时长于总结归纳,怀着情怀和理想,从事着辅导员工作。丛振涛辅导员长期关注学生的一切,努力让所有学生在大学获得增益,他时刻保持一颗事业心与责任心,寓教于乐,润物无声。

学习会上,于楠谈到,1952年清华大学蒋南翔校长首次在全国建立双肩挑辅导员制度至今,辅导员这一职业已走过了66年的发展历程,涌现出了一批批如王前、丛振涛老师这样的辅导员楷模。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辅导员,我们应珍惜倍加珍惜这段难得的工作经历,用心工作、专心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努力做好学生的知心朋友。

田颍结合自身谈到,2017年,从一名学生到成为一名辅导员,身份的转变使个人在这一年的工作中得到了很多锻炼和成长,也能从学生身上看到很多优点,辅导员和学生应该是在互相学习中成长,也是在和学生的相处中学会了担当,晚上收到学生的病危通知书而急匆匆赶往医院照看学生,与因抑郁而成绩下滑的学生谈心到最终全学期无挂科,鼓励学生加入部队努力提升自我。在学生们得到成长后,希望学生能够看到辅导员的努力,带动他们更好地成长。

王连富谈到,作为一名辅导员,就要担负起培养学生的责任。在今后工作中我会继续加强自己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全身心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为学生成长贡献自己的光和热,让辅导员经历成为人生中一段永远骄傲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