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校抽样答辩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24     作者:任育博     编辑:李艳梅     阅读:

2019523日,西南交通大学2019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机械工程学院校抽样答辩会在犀浦校区X71017102举行。经过了四载难忘充实的学习旅程,2019届本科生终于迎来了属于他们青春毕业季,开始接受毕业最后一次检验。



西南交通大学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亲临校答辩现场进行巡视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院长钱林茂分别担任院两组答辩队伍的答辩委员会组长。学院副院长田怀文、本科质保委主任程文明、本科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少华、质保委成员、各系所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组成答辩评委。本次抽样答辩共包含132015级本科毕业生,涵盖了学院的各个专业,参与答辩学生的指导老师以及部分学生旁听观摩团到场参与。


  



 

上午830分,本次校抽样答辩工作正式开始,具体的答辩程序由各答辩委员会组长主持。在简单介绍答辩规则和注意事项之后,本次校抽样答辩的第一位学生开始宣讲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宣讲结束后,由答辩委员会全体评审委员针对学生宣讲内容、毕业论文、翻译文献等方面的工作进行提问和指正。评审老师们的指正意见非常全面,既包括论文内容、图纸细节等设计主体,也包括翻译语句、论文格式、PPT内容特点等展示内容。在答辩评审工作中,答辩组老师们客观、正确地评价了每一位参与答辩的学生毕业论文质量、设计演示,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对每位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综合评定。中午12时左右,答辩工作全部结束,评审老师开始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

本次校抽样答辩工作严肃、规范、仪式感强,学生准备充分,教师提问认真深入,评分严格,答辩效果良好,对学院后续的面上答辩工作提供了良好的范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