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西南交通大学成功举办“机械学科前沿学术论坛”

时间:2019-05-2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郝卫明     阅读:


为庆祝西南交通大学建校123周年、纪念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518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机械学科前沿学术论坛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学术论坛包括院士论坛和校友论坛两部分。西南交通大学王顺洪书记为论坛致辞,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主持论坛开幕式。随后翟婉明院士和周仲荣副校长分布主持了院士论坛和校友论坛。

论坛邀请了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院士,北京大学魏悦广院士,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1979级校友刘飞香,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1995级校友刘长青,分别就超滑研究报告、先进材料和结构的跨尺度力学、铁建重工创新之路、中国高速动车组发展及创新展望等专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展示了机械学科最新前沿技术,对我校师生了解学科前沿提供了重要信息,参会者受益匪浅,此次论坛也将有力促进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


西南交通大学王顺洪书记致辞


论坛会场


翟婉明院士主持院士论坛


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周仲荣主持校友论坛


雒建斌院士报告


魏悦广院士报告


刘飞香校友报告


刘长青校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