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唐院校友,情系母校——学院举行唐院校友恭贺母校机械百年捐赠仪式

时间:2019-06-17     作者:雷浩城     编辑:郝卫明     阅读:

610日,为庆贺母校机械学科创建一百周年,原唐院61-65级校友代表重返母校,为机械工程学院捐赠蟠桃贺寿瓶并献上原创作品《交大机械百年颂歌》,以此来表达对母校、母院深深的思念之情和感恩之心,为机械学科100周岁生日献礼。捐赠仪式在九里校区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之家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院长钱林茂、副书记程军、副院长曾东红、院长助理张则强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副院长丁国富主持。

捐赠仪式上,董大伟书记代表学校及学院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校友们“心系机械、感念恩师、反哺母校”的精神和行为表示了钦佩和感谢。

随后,校友代表详细介绍了蟠桃贺寿瓶及其由来。为庆贺母校机械学科创建一百周年诞辰,唐院校友微信群内的一百四十多位校友决定为母校献礼。蟠桃贺寿瓶由63届校友贾鸿光负责总设计,其上贺寿图由63届校友周大智创作,在唐山陶瓷研究所煅烧5遍,历经30天而成。制作材料用唐山水,唐山土,制作过程中请唐山师傅,用唐山手艺,代表了唐院校友对母校浓厚的感情。

接下来,仪式上播放了《交大机械百年颂歌》。《交大机械百年颂歌》由62级校友闫新华,史善新作词,63级校友贾鸿光制谱,并由校友演唱录音。

    捐赠仪式最后,参加仪式的所有人员合影留念,将这珍贵的记忆定格。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钱林茂对校友们赠与了美好祝愿,并回赠了机械百年纪念品以表祝福。董大伟书记希望校友们能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发展提意见,提建议,他表示每一位校友都是母校的骄傲,相信在全体西南交大人、机械人的共同努力下,西南交大、机械工程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