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19-08-25     来源:学生工作组     作者:冯济桥     编辑:胡豪     阅读:

2019821日,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在九里机械馆正式展开。本次迎新工作在党委孟凡春副书记、副院长袁艳平教授、辅导员曹奥老师、李君老师、赖飞老师、杨婧宜老师等的指导下,在学院迎新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下有条不紊地展开。这次的迎新工作为期两天的,共有来自不同省份的397名研究生新生加入到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家庭。

38DB1


821日早上7点,机械工程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们就来到了机械馆迎新场地,开始忙碌了起来。早上8点,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以及循环播放的暑期学院征集的160张同学们与国旗的合影照片,迎新工作正式开展。迎新志愿者们统一身穿志愿者服,胸佩标牌,以整齐划一的形象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为新生们详尽准确地讲述报到流程,指引他们完成注册报到手续,为新生入学报到提供便利。学院贴心地为报到新生及新生家长提供行李寄存服务,并提供了休息室和免费饮用水。

2EF19

学院老师关心新生们的家庭情况,关注特困学子,特地为新生办理入学贷款提供 “绿色通道并详细解释相关事宜,鼓励他们摆脱家庭困境,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才。

419BD


校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党委学生工作部高平平部长、李毅副部长、胡安辉老师到机械馆视察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迎新工作,并亲切慰问了在迎新工作一线的迎新志愿者。沈常委对志愿者们坚守岗位、认真负责、不辞辛苦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评价。

2EFCA

822日晚上7点,全体研究生新生齐聚在九里校区大礼堂前小广场学唱《西南交通大学校歌》和《我和我的祖国》,为此我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专门请来了我校人文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同学担任老师。在领唱们的一遍遍细心教导下,大家很快掌握了歌唱技巧,在一遍遍颂唱中,大家也渐渐融入了往昔交大的峥嵘岁月,领悟了交大的精神,融入了交大这个大家庭。

本次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志愿者们热情的服务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同时也希望2019级研究生学子能够尽他们所能,想他们所想,努力践行交大“竢实扬华”的精神,做一个品学兼优的“扬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