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关党支部 机车车辆系党支部联合开展“看变化、看成就”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9-1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19年9月12日下午,机关党支部机车车辆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看变化、看成就”专题教育活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程军的指导下,机关党支部和机车车辆系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四川科技馆和成都市博物馆。

下午14点,全体成员在天府广场准时集合先行参观科技馆。

四川科技馆是四川省确定的“十五”期间文化设施建设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有20多个常设展厅(分别为航空航天展区、机械展区、虚拟世界展区、机器人展区、天地万象展区、信息科技展区、生命科学展区、生态与环境展区等)和3个主题展览。

进入馆内,可爱的互动机器人首先给大家展示了科技的魅力。机器人可以毫不迟疑的跟人进行对话交流,幽默风趣的语言让人感到亲切可爱,忍不住感慨科技的进步之快。随后是参观航天展区,可以近距离的观察客机剖面,了解飞机结构,体验真实版的飞机大家庭。进入天宫号”空间站内部参观,近距离感受真实的太空生活。

     随后全体人员又参观了其它展区,其中都江堰水利工程通过展示鱼嘴、飞沙堰、宝瓶口三大渠首工程,揭秘李冰治水的原理,也展示了古人的伟大智慧。蜀道行展示了有三千多年历史的古蜀道变迁过程,以及四川公路变迁历史。通过视频生动展示了四川公路从“蜀道难”迈向全国第一——七十年发展历程。

为更深入了解成都的发展,大家随后参观了成都博物馆。在近世篇,讲述了民国及抗战时期的成都历史,川军魂这一雕塑让大家驻足良久,抗战的胜利,中国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在抗战的英雄儿女中,有一支军队,每每提起都会让人热泪盈眶,心存敬意,这就是川军。

     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大家了解了蜀道的历史,川军抗战的历史,成都的发展历史以及国家在前沿科技方面的发展历程等。切实感受到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程,感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成就。

 

采写:张亚非

编辑:梁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