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主题报告

时间:2019-09-27     作者:沙晓雪     编辑:郝卫明     阅读:

   201992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报告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进行了集中学习。

  


   报告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董大伟书记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主题报告。董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立身之本。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到全国教育大会,再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改革发展事业的统筹布局和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表明党中央对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的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高校教师,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输送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优秀人才是我们工作的初心,更是我们应当为之奋斗终生的光荣使命和艰巨任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积极探索优良教风培育和传承,努力构建学院新时代“大思政”育人工作体系,发挥教师作为育人育才的主力军作用,完成好立德树人使命。



机关党支部在报告会后,围绕报告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树立和坚持大思政工作理念,积极建构大思政工作格局,立足工作岗位,服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助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