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为祖国唱响赞歌

时间:2019-09-30     作者:和建鹏 骆皓羽     编辑:徐喆     阅读:

七十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七十年日新月异,满怀豪情!929日晚上,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气氛热烈,欢歌不断,“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师生合唱比赛在这里举行。学校党委王顺洪书记,桂富强副书记、朱建梅副校长、冯晓云副校长、姚发明副校长、周仲荣副校长及沈火明常委等学校领导和全校师生共聚一堂,唱响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赞歌。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师生合唱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全校各个部门的30支合唱队伍用他们嘹亮的歌喉表白祖国,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日快乐。

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们,用他们深入人心,引人沉醉的唱法,高低音巧妙的搭配,将《我们走在大路上》和《歌唱祖国》诠释的无比深刻。让全场观众体会到了机械学院全体师生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在建设社会主义大路上阔步前进的豪迈气概。更体现了我院新时代青年蓬勃发展自强不息的情怀,将机械强,交大强的气概展现了出来。



30支队伍结束了他们的表演之后,王书记及领导班子为祖国母亲切蛋糕,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在指挥老师的带领下,全体起立,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精彩纷呈的合唱比赛就此落下帷幕。 

52CB2


最终,机械工程学院以90.60的高分获得了优胜奖。这场合唱比赛让广大师生员工深切感受到热烈、喜庆、团结、向上的国庆氛围。机械学院师生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高亢嘹亮的合唱歌声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摄影/韦昌燎 张淮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