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礼赞祖国,逐梦前行——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为祖国庆华诞献祝福

时间:2019-10-01     作者:韩思淼     编辑:徐喆     阅读: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今天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向祖国送上最真挚的祝福。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上午7时20分,犀浦校区国旗台前,由我院60名学生代表组成的方队第一个列队完毕,参加学校举办的“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升旗仪式。另外还有百余名机械学子也早早地赶到现场观礼。仪式中,2016级机械专业的杨天澍同学代表全院同学朗诵了我院学子写给祖国的三行情诗——

“我和你有个约定,
   落叶归根,
   我归你。”
   三行情诗的作者是2019级彭桥同学,这首诗表达了机械学子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爱,以及同学们努力学习,立志报效祖国的决心。接着,在场的所有机械学子共同喊出了对祖国的祝福“机械工程学院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1899CE


上午920分,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分别在体育馆、X2321X2224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大家全部有序进入场地,观看场地座无虚席,蔚为壮观。

19E51D


上午10时,在震天的礼炮声和全国人民的欢呼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我院师生齐唱国歌,严肃认真听习近平主席讲话。

1DA83B


本次阅兵仪式分为两个部分组成。阅兵式,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光荣接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检阅;分列式,依次按空中护旗梯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的顺序通过天安门广场。阅兵期间“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飘荡在天安门的天空,更雕刻在每位中华儿女的心中。观看阅兵式过程中,我院师生保持庄严之态,心怀国家自豪感。

1C4486


中午1240分,在全国人民的鼓掌中,本次大会圆满结束,大家有序退出观看场地,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笑容与自豪。




322CA0


辅导员黄兆国老师看完大会后表示:“为自己能够身处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感到骄傲自豪,不管怎么样,在祖国伟大复兴最坚定的时刻,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每个岗位,每个职业,贡献每个人的力量,助力我们伟大中国梦的实现。”提到当代大学生,黄老师表示:“同学们也和我们一样,在这条复兴路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这样的平台,这样的环境里,充分发挥自己,好好学习。在现在的学习中,在以后的工作中,都能够为祖国奉献自己的价值。”

1DBF6


来自2018级机械4班的朱鸿昌同学,谈到大学生的担当,他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成为祖国的中流砥柱。”朱同学还说道:“今天的阅兵与之前的阅兵相比规模更大,更自信,更加震撼,而且大家都为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3BD61


在采访2018车辆3班向鑫时,她向我们分享了她今天的时间安排:“我今天六点就起床,先去国旗台观礼,然后赶到教室看阅兵直播,感到很骄傲很自豪。看到方阵气势磅礴,行列整齐,钢铁长城彰显大国风范。东风快递,使命必达,这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国家核心。”当看到为祖国奉献了一辈子的老兵时,她说道:“我哭了,心里感慨万千,没有他们的流血流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为他们流泪,为他们自豪,为他们点赞。”

大会结束后,学院师生纷纷合影留念,并在留言板上为祖国献上祝福,为祖国点赞!

12E9D6




(摄影:王威/徐永坤/黄华林;采访:刘航田/和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