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工程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杨丹校长来院调研指示精神

时间:2019-10-1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沙晓雪     编辑:郝卫明     阅读:


10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就杨丹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示精神进行落实。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专题会。


杨丹校长到我院调研时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杨校长表示机械工程学院不愧是历史悠久的百年学院,基础扎实,人才队伍优势突出,领导班子凝聚力强,对学院的发展有着深入系统的思考。调研会上,杨校长同时对学院的发展建设工作做了进一步指示。此次专题会议就落实杨丹校长对学院班子建设、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重大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指示精神进行了研讨并做了任务分解,明确了每个问题或目标的工作内容、责任领导。


一是提出学院班子要进一步讲大局、讲真话、做实事,只要做到以上三点,学院就能发展好。学院党委要凝聚党政班子,抓班子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班子的危机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能力、战略谋划水平,进一步增强敢于冒尖、敢于胜利的精气神,进一步树立起做工作就要做成做优的班子文化。


二是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精准凝练学科特色,解决“卡脖子”问题。学院要瞄准中国制造2025,突出制造优势,注重新工科和智能制造;对接交通强国需求,思考高铁装备、物联网、轨道交通安全等关键技术和研究方向,发挥机械优势和特色,打造出品牌的交大机械学科。


三是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一流学科建设重要的支撑就是师资队伍建设,学院要发挥各学科带头人的传帮带作用,培养年轻的教师队伍。同时用好学校400教师进人计划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完善人才服务体系,助力人才成长。


四是关于机电测控系主任高宏力提出的建立“西南交通大学机器人研究中心”、按照杨校长指示精神,落实了具体工作内容和责任领导。此外还研究了2020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等工作。


    董书记表示,学院班子要把杨丹校长的指示精神作为推动下一步工作开展的动力,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学院“双一流”建设,加快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