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杨丹校长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工作

时间:2019-10-21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孟凡春     阅读:

10月16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一行赴机械工程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各系室主任参加调研会。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董大伟主持会议。

机械学院院长钱林茂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工作汇报。钱林茂围绕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与主要任务、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下一步工作设想及面临的挑战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他指出,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是面向“中国制造2025”和“交通强国”的国家战略需求,以一流的师资、一流的平台、一流的科研、一流的成果、一流的管理支撑、一流的人才培养,全面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一流学院。钱林茂从一流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科研平台、人才工作、综合改革和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院庆六个方面,详细报告了学院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大力加强人才工作,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全面加强人才培养,积极建设服务型学院。

会上,王家序教授,机械学院副院长丁国富、田怀文,机电系主任高宏力教授、党委副书记孟凡春就学院学科发展优势及发展方向、科研平台及资源投入、教师队伍建设,教学设施配套,学院学生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与设想。

在听取了机械工程学院的汇报后,杨丹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机械学院作为交大传统工科学院的重要地位,学院历史悠久、基础扎实、人才队伍极具优势,学院的各项工作系统到位、抓的很细很实。杨丹指出,机械学院作为百年老学院一定要牢牢把握“机械中国制造2025”“交通强国”的重大机遇,要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凝练国家需求,研制大国重器。针对“轨道交通的卡脖子问题”和“高铁安全问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特色,充分与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互补合作。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师资队伍最大程度发挥在校老师潜能,加大引进力度,培养更多的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最后,针对会议提出的所有意见建议,杨丹表示要继续深入研究,全校上下要“讲大局、说真话、做实事”,努力营造更加和谐的氛围,更好地构建起职能服务、管理服务的责任链,共展“机械强则工科强”的宏伟蓝图。

党政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战略与学科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