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杜伟律师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之法律讲座

时间:2019-10-25     来源:机械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张淮益     编辑:朱英杰     阅读:

杜伟律师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之法律讲座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X2218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之预防诈骗法律知识讲座,主讲人为四川伟旭律师事务所主任杜伟律师。

会议开始时,杜律师提到,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法制建设,描绘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宏伟蓝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判断是否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即未来15年的奋斗目标,其标准为在法制建设方面,任命、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力是否得到充分保障;法治国家、法制政府、法治社会是否基本建成;各方面制度是否基本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否基本实现。

随后,杜伟律师讲述了2018年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包括检查制度、地方立法制度、国务院管理制度。这些制度的修改,都是为了将中国社会建设为法治社会。未来的路线方针和战略目标都强调了未来是法制的社会。

杜伟律师强调,我们西南交通大学学子应拥有法制思维、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制思维和底线思维;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


  最后,杜伟律师就电信诈骗的定义、主要形式、防范提示和补救措施做出了详细讲解,从不同的方面不同的角度进行了详细的论述。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