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机械党建】感受新农村 发展看变化

机械学院组织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2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张亚非     编辑:梁艳     阅读:

2019年10月24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机械设计与制造党支部、机车车辆党支部、摩擦学党支部和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战旗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感受新农村的建设变化

全体成员在雨中,跟随讲解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考察时的行走路线参观了战旗村,从求知亭,到“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再到手工作坊等。大家认真倾听了解战旗村的村史、党建情况特别了解了战旗村“一强五引领”(建强战斗堡垒,引领改革兴村,引领生态宜居,引领产业富民,引领乡风文明,引领服务便民)的基层党建发展理念, “三问三亮”的党员服务模式,“高校+支部+农户”“明星+支部+农户”助推新农村建设等党建新模式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新农村的发展变化,感受到战旗村党总支“核心引领”作用的重要性,他们大胆创新改革,推动产业升级,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做到为人民谋幸福。

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们也要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学院学校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