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学院新闻

【守初心 担使命】机械工程学院与学校多个职能部处开展交流调研,加快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

时间:2019-10-31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沙晓雪     编辑:沙晓雪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按照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要求,立足职责职能,就学院改革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与学校科研院、信网处、图书馆、国际处等职能部门开展交流调研,共同探讨制约学院发展的因素,找到解决措施。



10月17日,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周祚万院长一行、信息化与网络管理处唐燕梅、杨亚群副处长到学院调研。董大伟书记介绍了学院目前在教学和科研人才队伍的建设、青年干部的培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丁国富副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目前教学和科研的现状,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果显著,师资队伍总体水平也较为突出。科研院的各位领导在聆听了学院的介绍后也逐一分享了各自负责领域的最新政策和宝贵经验,特别是学院青年教师较为关心的自然基金申报、职称评审等内容,与学院领导班子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最后,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周祚万院长表示希望和学院一起努力,共同培养杰出人才、培育重大项目、建设优秀科研团队,大力推进学校人才强校主战略。



1025日,图书馆张祖涛馆长一行、国际处任新红院长一行到学院调研。钱林茂院长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期刊论文发表和国际化建设作了介绍。图书馆陈丽华副馆长就图书馆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双方就期刊数据统计、论文发表、资源建设、服务定制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交流。与会班子成员与国际处领导在学院国际合作伙伴、学生国际化、教师国际化、科研国际化等各方面的现状与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另外,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于10月16日与电子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通过一系列的交流调研,理清了思路、制定了措施、找准了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学院改革发展、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