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党政办公

转发: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校安全稳定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01-09     阅读:

 

校内各单位:

寒假临近,为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健康的假期,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现将假期前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安全检查,注重消除隐患

放假前,各单位要按照人事处《关于在寒假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置,并注重整改和跟踪检查,确保检查的实效。同时,对假期中本单位重点岗位、部位和重要设施、设备的值守提前做出安排,加强水电气管理,强化岗位责任,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

放假前,各单位要对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对防火防盗防骗及假期出行的交通安全做出提示,重点提醒学生在回家和返校途中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持联络畅通;掌握离校学生名单及去向,假期结束当日,各学院要及时统计、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并及时上报学生工作处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办),确保学生安全返校。教职员工的到岗情况按规定及时上报人事处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办)。

三、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做好后勤保障

1.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各学院要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组织好过年的各项活动,掌握留校学生的思想动态。

2.后勤集团要做好食堂、公寓、交通的安全工作,确保食品安全卫生、价格稳定、质量稳定,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宿舍管理,对留校学生进行相对集中住宿;结合学校实际合理调整两校区交通车发车频次,满足师生两校区交通需要,并注意交通安全。

3.保卫处要加强两校区门卫管理,加大校园巡逻力度,强化门卫、监控室等各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确保校园安全。

4.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网管中心)要加强对校园网BBS、百度贴吧西南交大吧等学校相关的论坛的舆情监控,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氛围。

四、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

全校各单位在寒假期间要严格实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工作制度,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要及时收集和掌握师生的思想动态,并将具体情况在下学期开学后3天内报党办;对重大突发事件和重要信息,要在2小时内报送学校安全稳定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66366061),坚决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确保信息及时、准确和突发事件的迅速、妥善处置。

各单位假期值班表请于1月17日(周五)之前分别交至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和保卫处。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2014年1月15日